站内搜索:
【“四史”学习教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主题为“情暖考研路,助力考研梦”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帮**研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并与业务学习有效衔接,11月17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6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情暖考研路,助力考研梦”联组学习会。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何越磊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和铁道工程专业大四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联组学习。联组学习会由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景军主持。

会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委马跃坤同学宣读了本次《研究生结对本科生实施方案》。随后,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余露作了为梦而战不负韶华、整装待发决战考研”、胡彬作了“如何定位职业发展和择校报考”专题发言。两位同学分别从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茫然点出发,希望能获得一些正确的复习思路和一些有关背诵的、做题的方法跟技巧以及各个科目的应试策略,对于考研过程中该如何保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避免心浮气躁等方面希望获得一些指导和帮助。针对上述同学的发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万苏、黄自鹏同学分别作了考研经验分享。黄自鹏表示,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不断为实现理想信念努力拼搏,才能成功度过迷茫期,才能从一名党员出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万苏同学详细地从把握真题规律、英语政治复习策略、专业课查漏补缺等角度进行了解答,并建议多和往届考上研的师兄师姐交流,寻求疏导,才能摆脱不良情绪的负面作用。随后,铁道工程系主任石嵘老师宣读了“研-本”结对名单,会上并进行了自由交流。本次成功结对9组共27人。

最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铁道工程专业带头人何越磊作了点评发言。两位院领导表示,本次联组生活会立足于研究生对本科生的辅导,对本科生考研具有实质性的帮助。两个支部通过开展联组学习会,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具体业务学习相结合非常有意义,将学院的考研工作放到支部组织生活中是一种形式上的创新,希望能长久保持,继续推广。他们表示,近年来,随着学院的考研率不断提升,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认真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为校院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师生一同参观了2020年放映春华——‘四史’学习教育集邮展”,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