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21年冬季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10

1113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冬季征兵政策宣讲会在教学楼F120C222分前后两场成功召开。会上,校武装部陈磊老师受邀作2021年征兵政策宣讲,学院退伍同学李童童、张京伟、杨凯作了服役经历分享。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同学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办公室刘景军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发言中表示,学院与武装部密切配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征兵政策宣讲,让同学们了解相关政策,积极报名参军。


校武装部陈磊老师从参军的意义、参军享有的优待权益和参军报名基本流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包括退伍大学生学业相关政策、就业相关优待和退伍大学生落户专项政策以及入伍大学生各项补贴等。陈磊老师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重点解读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真正含义,陈老师指出部队的生活让其受益匪浅,真正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军旅生涯对个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都有着深远影响。


退伍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李童童分享了自己参军两年来的成长和体会,在一次次大型任务中,深刻诠释了军人在家国情怀中的责任与担当。张京伟分享中表示,通过在部队的两年,学会了坚强和忍耐,在不断追逐青春梦想的过程中不断将自己历练成钢,并将这种品德延续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杨凯同学通过两段视频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新兵生涯和连排岗位,用一张张照片诠释了部队的温馨和残酷,也在这个过程中懂得了感恩和责任。

  

撰稿:刘景军、李童童、张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