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携手大中小 共建育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党建共建签约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1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建设,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育人、科创、服务功能,共享大学城区域化党建资源,搭建大中小一体化党建共建平台,6月18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吉群,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金晓燕,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以及双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树彬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树彬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党建共建的背景、前期准备及意义所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刘志钢院长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金晓燕校长分别致辞。刘志钢院长讲到,与小学的共建活动是学院建院以来的首次尝试,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学院作为全国首家成立的以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为主要研究方向的专业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相信通过本次共建活动,会很好的发挥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育人、科创和服务功能。金晓燕校长对上外松外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学校的师资情况、办学理念以及科创团队建设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工程大轨道学院主动对接,搭建大中小一体化平台表示感谢,对后续双方的党建共建充满信心。

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树彬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第三党支部书记朱海燕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吉群对本次双方党支部共建表示肯定,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建设情况,提出学校第三支部与轨道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共建要辐射全校,党建工作要为促进教育教学的进步服务,和轨道交通学院的共建活动,可以更好的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实践的机会,科技兴国就是要从小抓起。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教授充分肯定了双方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大学的使命,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要服务社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上海市“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更要发挥服务育人、科创育人功能,本次党建共建为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双方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不断深化党建服务社会功能,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在校期间王吉群书记一行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院长刘志钢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轨道交通轮轨滚动接触磨损及疲劳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模拟驾驶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检测中心等实验室,为双方教师后续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提供实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