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两学一做】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为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6-29 浏览次数: 21


“党员有交通违法行为是否会给予党纪处分?”  “个人微博是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吗?”“党员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名品会受到党纪处分吗?”627日下午,在行政楼1612会议室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展华、院长于治水结合“两学一做”分别为学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动的党课。

陆展华书记讲授的《以案说纪,学思践悟》这堂党课让大家感触颇深。她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特点和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内在联系,接着运用大量通俗易懂的文字、漫画、用案例解读的方式对《条例》开列的六大“负面清单”逐一进行了介绍,帮助大家理解各项条款的具体内涵。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普通党员和党员干部的真实案例,一条条违纪适用条款分析,一句句通俗易懂的条款内涵讲解,让党员师生对《准则》和《条列》有了更进一步的直观的了解和理解。党课最后,陆书记指出,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规党纪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领导干部,都要把学习党规党纪作为日常功课,树立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了解掌握了党规党纪的具体内容、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要“学思践悟”,党员教师必须守好政治、法律、道德三条底线,党员干部更要主动把党规党纪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人生准则,铭刻于脑、烙印于心,将纪律转化为自律,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

于治水院长讲授的党课题目是《美丽的梦想始于足下》。于院长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提醒大家要有忧患意识,创新精神,不能故步自封,不进则退。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一个党员要发扬刻苦奋斗的精神,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时刻想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为学院、为专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的、美丽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