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学习四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16 浏览次数: 10

716日上午,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在长宁校区725会议室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522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敏围绕“凝心聚力、同心奋斗”主题,聚焦全国两会,从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经济冲击、我国当前面临的经济运行风险和矛盾、宏观调控的主要框架和基本关系,以及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与稳就业政策的主要措施,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等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谢敏院长讲到,学习政府报告,是依据国家当前实际和要求,我们要把“四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握国家发展战略以及中国共产党从十八大以来所推进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目标,扎实推进部门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将持续做好顶层设计,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积极开拓非学历教育,推动社会服务功能转型,加强信息化特色建设,助推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效能,服务于学校三大战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四史就是要以史为镜,在鉴古知今中把准规律,在学史明智中谋事创新。作为党员,要充分认识“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勇担时代责任,把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