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7-06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74日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在长宁校区教学楼404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主题教育综合组成员、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钧、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袁蓉主持。

会上,袁蓉书记介绍了党总支开展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有关安排,本次调研领导班子主要聚焦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确定以“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继教产业制度建设,推进基层治理”、“继教院如何整合校内外资源服务地方经济,提升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国家大学科技园改革与发展”、“探索优化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体系,推进继续教育改革发展”、“非学历教育经费管理及绩效奖励措施调研”为题,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围绕这5项调研课题,扑下身子、深入一线调研24次,形成“破难题,促发展”项目4个,纳入民生项目1个,基层党支部开展“践宗旨”服务项目4个,申报“中国系列”党性教育阵地项目1项。随后,班子成员围绕调研开展情况和调研取得成果,依次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教师代表们也在聆听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

校主题教育综合组成员、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钧对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调研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的调研选题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关心、师生员工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立题准,切口小,调研方式多样,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继续保持下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二是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运用在继续教育学院和产业的各项管理中,促进部门发展。

最后袁蓉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将秉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调研成果的细化实化优化上再下功夫,思路再清晰、问题再梳理、措施再加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任务,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