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材料(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 施明)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19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材料

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

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  施明

201910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按照我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的要求,本人重点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进行学习、研讨,同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现逐条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汇报交流如下:

  1.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查摆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主题教育活动让我更加明晰了党的性质宗旨。科学理论是时代的精华,是引领社会前进的伟大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新时代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关键在深化,关键在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校产企业体制改革,进一步梳理清楚权责关系,也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门,而是为上海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主题教育期间,我还就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领读学习,深入理解其深刻内涵。

2.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入党以来,我一直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加强理论学习,自觉遵守纪律,密切联系群众,思想政治教育历来是我党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结合政治教育,做好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事事为表率,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我。

3.是否按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按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不断强化初心意识,不断强化使命责任,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实际工作中,仍然会出现工作能力不足的情况,只有不断提升能力,与时俱进地不断学习,才能真正做到敢于担当,有能力担当。

4.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不以六律,不能正五音。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纪律是高压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 在9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与严明的政治纪律离不开。因此,我始终要求自己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说话,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5.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创建畅通的沟通渠道,促进情感认同是我一直以来的工作习惯。“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揭示了群众工作的要领就是架设党和群众的桥梁,让党的主张和意志直通群众,转化为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中更是如此。此次主题教育中,我前往教委相关部门对接调研,并参加了部门和下属企业座谈会,一方面,使上情下达,另一方面,使下情上传。

(二)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查摆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不断增强砥砺前行底气和勇气的精神保障。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困难,我依然会笃定前行、矢志追求,以实际行动让共同奋斗高教事业的党员和群众真实感受到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无穷力量。

2.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在错误言行面前敢于抵制、斗争;

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面临很多困难与挑战。作为一名党员,我内心始终提醒自己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起,严守政治规矩,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用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有着与在错误言行面前敢于抵制、斗争的决心与意志,坚定党性修养,面对重大事件经得起考验。

3.是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

坚持“两个维护”,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在工作中有看齐意识,有大局意识,有核心意识,有政治意识,之中围绕产业工作、学校发展、上海发展、国家发展的总体布局与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开展。对党忠诚,对于涉及到的重大问题进行报告制度,事无巨细向党组织汇报,对组织绝无隐瞒。

4.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作为党员干部,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对形式主义、享乐主义深恶痛绝。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本人曾就全面从严治党做过主题交流,通过党风廉政教育,本人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观看警示片等多种教育形式,继续保持贯彻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明底线、知敬畏,坚决遏制“四风”问题苗头。

5.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注意听取不同意见,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不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始终带头执行,努力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在工作中

越位、多补位,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谈心谈话,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需要我们既有民主,又要有集中,有纪律有自由。

6.是否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能坚持和落实选人用人的导向,严格遵守学校用人制度,通过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等集体决策,精心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在工作中,以党的好干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多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对年轻干部多一分理解和信任,增强年轻干部勇挑重担的信心和勇气,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

7.是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按规则正确行使权力;

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我作为领导干部率先进行深入的自我批评,并将这些总结在平时的工作中贯彻到底,才能真正起到领导的作用,给广大普通党员及群众做好表率,才能更好地领导整个党员队伍。

8.是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三严三实”,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

廉洁自律教育始终贯穿行政干部教育中,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带头示范,坚持“三严三实”,依法办事,做好一名普通党员,一名为民服务的党员,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

(三)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摆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

在重大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从不发表任何不一致的言论。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党组织的决定,不折不扣落实工作,服从大局,服从组织。近期学校正在开展校企体制改革,就必须具有大局意识,严格遵循上级精神,服从组织安排。

2.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

在“三公经费”支出方面,绝无公款旅游、无公车私用的一切违反规定的情况,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严格执行上海市和学校有关规定,始终保持警戒底线。

3.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弄虚作假、简单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绝对没有出现滥用职权、弄虚作假、筒单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央“扫黑险恶”专项斗争。

4.是否存在工作不负责任,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等问题;

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自觉使命在肩,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恶痛绝。领导干部应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高校领导干部更应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的信念、决心、行动,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行政干部党员,我始终自觉遵纪守法,学法懂法,在工作中依法行事,依法工作。

5.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问题。

本人极力追求简约,绝不存在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无公款消费旅游,不贪图享受,各方面能够严格执行规定。同时,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身,齐家,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向上向善。

二、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保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定和部署。但是,在理论学习方面还存在学习深度不够、思考不够,与实际结合不够等问题,需结合此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四个意识”。

2.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学校师生的幸福感作出努力。产业工作需进一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高校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在工作的规划和推进中,以师生的需求为导向,发挥大学科技园区在双创工作和技术转移服务方面的优势,服务师生,提升水平。

3.能从学校发展的整体要求和方向出发思考问题,也能有服务师生的意识,但还不能算真正深入区中,群众意识不强,在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调研等方面做的不够。

4.有较强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工作中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有较强底线意识,能做到廉洁自律。产业工作也有诸多的纪律与底线,有些也是通过不断的实践过程形成的,要真正将各种纪律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有底线意识,有责任意识,有规矩意识,起到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领整个产业办公室在严守纪律的底线中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5.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对照先进典型,在能力素养等方面还有欠缺,在解决产业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开拓创新鞥努力略有不足,办法不够多,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