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材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陈凌珊)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18

附件7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材料

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

党总支副书记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陈凌珊

20191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对照对标进行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现将对照党章党规方面检视分析情况汇报如下:

  1.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查摆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这一宗旨,鲜明地昭示了党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本人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本人自觉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需要深入学习,对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努力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不跑偏、不走样、不变形地把握。

2、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是。党章规定要求每个党员对党应尽的职责,是一种规范和约束。本人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严格按照党章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去做。在工作中,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性还需继续锤炼,继续坚持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3、是否按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是。时刻以党章指导思想作为我行动的方向;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有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较实践经验;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重大会议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决策。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政治理论,进一步学深悟透,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职工排忧解难。

4、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是。本人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和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5、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是。本人能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师生打成一片,倾听师生的声音。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中,新形势下过往累积下来的问题很多,能及时下学院、下教学点深入调查,尽快解决。


(二)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查摆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是。本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我做立场,也我言论和行动方向

2、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在错误言行面前敢于抵制、斗争;

是。本人能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积极主动地执行上级领导决策部署,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错误言行面前敢于抵制、斗争。   

3、是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

是。本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

4、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是。本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自觉履行规定的出差、公务出访制度。

5、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注意听取不同意见,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不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

是。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善于听取和采纳不同意见和建议,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不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 “三重一大”问题,能够充分发挥民主,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由党政联席会议作出决策。

6、是否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是。能够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程序,在学院科级干部聘任过程中,能够在党政集体领导下,严格把关,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7、是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按规则正确行使权力;

是。本人能够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条例》和《准则》。时刻自警、自醒,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在工作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认真落实,自觉接受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按规则正确行使权力。

8、是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三严三实”,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

是。本人能够坚持“三严三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


(三)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摆以下几个方面:

1、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

是。本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不折不扣地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

2、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

否。本人从未发生过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行为,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无违反公务接待管理、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

3、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弄虚作假、简单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否。本人不存在优亲厚友,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弄虚作假、简单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4、是否存在工作不负责任,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等问题;

否。本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走群众路线,无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等问题。

5、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问题。

否。本人始终秉承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无不良嗜好。保持勤俭生活的美德,从不奢靡,从不消沉,从不贪图享乐,拒绝低级趣味,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

二、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核心任务。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提高政治修养,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通过打牢理论功底,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思想境界,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个人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确保政治合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

把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和职业品格,始终站在党的立场说话,以政治纪律为准绳,真正做到在党为党,说老实话、办老实实。始终保持政治敏感性,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3牢记服务宗旨,转变工作作风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虚心向群众求教、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关切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时刻把群众的需求和冷暖挂在心上,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二级学院(部、处)、深入教师,调查研究继教转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4增强自律意识,树好自身形象

坚持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决不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牢固树立组织观念、程序观念,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听从组织安排,涉及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不越权办事,不先斩后奏。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表率,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坚决抵制不良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