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09 浏览次数: 30

    11月9日下午,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基建处共同前往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1468号的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步入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铮铮誓言久久回荡。在纪念馆序厅,大家观看了宣传短片《历史丰碑》,接着参观了由“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部分组成的主展厅,了解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一件件珍贵史料,端详一张张资料照片。

随后,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童科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回首红色起点,探寻力量之源”的生动党课。一个半小时的红色党课,让在座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共四大的召开,不仅有力地推动了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也推动了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宣传性的政治小团体转变成为真正的群众性政党,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重要跨越,‘力量之源’因此得名……”

最后,大家参观了“为国旗而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深入了解五星红旗的诞生历程,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重温党史活动,激励着党员向革命先烈学习,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