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宗旨性质》 集中专题学习(专题:宗旨性质)
发布时间: 2019-10-07 浏览次数: 3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性质》

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程

(专题:宗旨性质)

时间:2019107日(周一)10:00

地点:创客党建中心

主持人:党总支书记叶枫

出席人员:继教产业党政领导干部

列席人员: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支部书记


议程:

一、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玮同志主学《宗旨性质》

二、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进行学习研讨

1、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叶枫同志谈学习体会;

2、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凌珊同志谈学习体会;

3、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施明同志谈学习体会;

4、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钱宇彬同志谈学习体会。

三、党总支书记叶枫同志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性质》

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记录

(专题:宗旨性质)

时间:2019107日(周一)10:00

地点:创客党建中心

主持: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 叶枫

出席人员: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班子成员

叶枫、陈凌珊、施明、张玮、钱宇彬

列席人员: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党支部书记

金爱华、袁佩卿、倪叶辉、彭文豪


会议记录

主持人:今天会议议题是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玮同志主学《宗旨性质》,然后由我先谈学习体会,再请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凌珊同志、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施明同志、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钱宇彬同志逐一谈学习体会。

一、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玮同志主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反复强调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对我们党成立近百年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的深刻揭示,表明我们党对自身性质宗旨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结合的学习和理解,我觉得要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要做到以下几点: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目前学院办公自动化应用水平整体偏弱,学校新上的一些新的系统了解与运用覆盖范围较低,例如统一通讯平台和学校云盘系统的使用率不高,在学生沟通和内部文档传输共享上手段较少,从而影响了办事效率。大力开展业务与信息化知识培训,以适应新时代法制对教职工素质的更高要求;进行学校统一通讯平台(短信)的使用推广和培训,服务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校学生日常通知;进行学校anyshare云盘的使用推广,提升日常管理中信息交换,交流协作效率;同时聘请有关信息化部门专业人员安排开展一次信息化能力培训;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依靠全体教师脚踏实地,立足本职,是推进学院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

二、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进行学习研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叶枫: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是党的本质和生命。它关系到党的指导思想、宗旨的确定和贯彻,关系到党的纲领、路线的制定和实现,关系到党的领导地位的确定、领导作用的发挥,也关系到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党的这种性质,对于坚持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是对于共产党员在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在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人作为党的书记更应该对党的性质有正确的认识。

陈凌珊:党章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现实共产主义。”党的性质,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质的规定性和与其他政党、社会组织、群众团体质的区别性。

施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根本。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密切联系群众,最根本的是要有坚定的群众观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要自觉摒弃“有权就有一切”的思想,深深懂得“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歪风,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

联系到实际工作中,就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扎扎实实、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钱宇彬:张老师领学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这部分,结合本人学习《摘编》关于“宗旨”的重要论述: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摘编127

我们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盼…这样一个大国,这样多的人民,这么复杂的国情,领导者要深入了解国情,了解人民所思所想,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要有“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态度…只要有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摘编127~128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摘编130~131

结合学习和科技园工作的思考

1)以人民为中心,注册或工作在科技园的所有企业、包括创新创业孵化企业。他们发展成长的一切需求,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

2)“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调研企业需求,调研区市各类创新创业政策如何及时惠及企业,学校师生创新创业需求。

3)前期初步调研,一些在园优质企业进一步发展,需要得到学校人才、中心、信息等资源的支持;学校的各类创新资源,也的找合适环境土壤,转化、孵化。科技园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成功能。

三、党总支书记叶枫同志讲话

叶枫: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人为民服务。党的这一宗旨,鲜明的展示党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毛泽东同志指出:“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这段话深刻的阐明了我们党的根本立场和根本宗旨。

宗旨是由我们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决定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着力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使学校的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持人(签名):


记录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