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继续教育学院产业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20

近日, 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程”为主题组织党员分批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和学习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的生平事迹,共同回顾建党以来我党走过的艰苦而光辉的历史,使党员在牢固树立求真务实、勇挑重担的责任中增强担当和创新意识。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直观、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坚定信念以及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陈云同志负责党的情报工作和财经工作、经济建设工作的历史过程中,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的形象,从而激发了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争做先锋的先进意识,对待工作要像陈云同志那样尊重实践,注重调研,刻苦学习,埋头苦干,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服务台领取了陈云在194559日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发言稿《要讲真理,不要讲面子》读本,在下一次的支部学习交流中,再次细细重温这篇讲话,对于在全体党员队伍中形成讲真话、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氛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