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民生项目:

1、长宁校区教学楼局部环境改造(已完成)

经过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长宁校区教学楼局部环境改造已于8月底完成,教室干净整洁,提升了师生学习工作的幸福指数。

2、科创楼1楼大厅形象墙展示与前台接待工作(已完成)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品牌效应与形象展示工作,更好的服务园区企业,科技园党支部已在长宁校区科创楼1楼大厅西侧安装融合了学校与大学科技园元素的形象展示墙,两侧立柱上展示更新的园区企业标识,并设置前台接待,展示好科技园对外服务的窗口。通过该项目的立项与结项,主要成效:进一步完善园区企业的服务与沟通工作;建立与保卫处、物业、园区企业相关联的停车收费系统更新后的问题处理响应机制;创客党群中心的对外开放与日常维护管理。

二、重点发展项目:

1、完善信息化教学管理平台建设(已完成)

在新冠疫情突发的背景下,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需求,继续教育学院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建立适应教学管理要求、提升管理水平的集教学、教务管理一体的信息化平台,积极推进信息化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平台建设测试。主要完成了:1、基本平台模块搭建;2、学生、教师、机构、课程、培养计划、教材等基本信息以及学生已修课程成绩等历史数据的整理迁移;3、主要管理教学模块的构建部署。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需求,积极多方组织收集网络课程资源,提供给各个专业课程线上教学或教学辅导使用,为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信息化教学管理平台的建设是一件实实在在为群众办的好事。

2、推进高质量发展松江大学科技园示范园建设(推进中)

为进一步打造松江园区良好的双创环境和政策环境,吸引人才、吸引成果,落实上海高质量发展大学科技园,分级布局,推进松江大学科技园示范园建设工作,在松江园区一期定期开展相关工作:师生创业项目能在主校区附近得到相关创业咨询与指导服务;为园区项目路演搭建平台;为园区企业的党群活动需求提供平台服务。同时,进一步调研走访广富林街道、松江经济开发区等地,推进松江园区二期选址,拟计划12月底前完成。

三、“支部办实事”项目:

1、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已完成)

517-19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系了仙霞街道,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在疫苗接种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挂着印有接种二维码的工作牌,与医护人员分工协作,认真做好现场秩序管理。有的负责引导服务;有的指导填写知情同意书;还有的负责提醒受种者佩戴口罩、提醒受种者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等各种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接种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接种疫苗现场秩序良好、井然有序。

2、创客党群中心日常项目维护(已完成)

创客党群中心作为长宁校区、仙霞社区与科技园区共建项目,在全新改版升级成为党群中心的基础上,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心联合仙霞街道、园区党总支、风中心等单位举办了园区企业双创活动、午间多巴胺系列活动、尤克里里红歌弹唱、跟着电影学党史等活动,进一步建立与完善三区沟通与协商机制,并维护好日常项目与活动。

3、创客党建中心环境整理及合理提高利用率(已完成,常态化)

公诚资产公司党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前往创客党建中心进行清洁打扫,使其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对外宣传创客党建中心服务功能,提高其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