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南京路上好八连’精神与梦同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6-08 浏览次数: 28

     为响应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6月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了“‘南京路上好八连’精神与梦同行”的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黎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图书馆等部门共35名师生赴“南京路上好八连”驻地参观连史馆并走入营房。 

   

     大家进入布置一新的连史馆就被一系列记录八连光辉历程的展示深深吸引。通过讲解员生动介绍,大家仿佛置身于当时的情景,为他们的平凡、勇敢所震撼。八连官兵刻苦锻炼、不怕牺牲、不懈进取的意志品质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与时俱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感染着我们。在结束参观时,大家被一幅长期关心支持八连建设单位名录板所吸引,上前一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名单赫然在目,欣喜之余倍感责任重大。

     大家步入军营就被营房和指战员各类用具摆设井然有序的场景打动了。我们深深感受到现代军人朴实生活,领略了新世纪军人风采。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好八连为榜样,不但学习他们勇于牺牲、乐于奉献,更要学习他们立足本职、默默耕耘,以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件事。

     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在“寻梦、追梦、圆梦”的历程中,“好八连”精神将激励、引领我们牢记使命、牢记宗旨,艰苦奋斗、戒骄戒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当下正值毛泽东同志命名“南京路上好八连”50周年期间,“南京路上好八连”是我党我军一面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继续教育学院与“南京路上好八连”军民双拥紧密结合共建单位,双方积极建设,“好八连”官兵受聘成为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导师”,继续教育学院也组织师生多次赴“好八连”驻地开展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