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基层党组织  双结对工作
双结对工作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组织关怀暖人心

春节前夕,按照校党委通知精神,我院高度重视,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每一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使每位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老党员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院于2017118日至22日扎实开展了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使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院充分认识做好这次走访慰问工作的重要意义。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2017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统一了时间安排和活动形式,保障了慰问经费。

   二是认真摸底,深入调查

在慰问前,在全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核实掌握好了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入党时间、困难状况、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根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方案,为慰问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实基础。通过个人申请或支部推荐、党总支审核、校党委审批等程序确定困难党员名单,从不同层面、多角度了解、摸排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实际情况,做到人数清底数明。

   三是带动示范,精心组织

针对每个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实际情况,学院领导亲自带头,分头采取入户走访慰问、座谈会等形式,具体地询问了解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状况、目前主要存在实际困难,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将慰问工作落到了实处。

  

  

    寒冬,挡不住温暖的脚步,挡不住关爱的温情。春节临近,航空运输学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倾听民情民意,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班子都与困难党员、群众亲切交谈,在嘘寒问暖中,切实了解每个家庭、每位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握着领导送的慰问金,听着暖心的话语,困难党员、群众倍感温暖。

    11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先后走访慰问了学院困难党员张杨以及学生周晨虹。走访过程中,虞书记亲切地和他们交谈,闲话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乐观生活,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