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11月三会一课 | 金工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121

11月三会一课 | 金工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

20181111日星期天

会议地点

1438

主持人

徐新成

记录人

顾蓓

出席人员

金工支部全体党员

列席人员

电工支部党员

缺席人员

会议议题

 1、中心党建工作汇报

 2、习近平在上海视察的讲话(视频)

 3、《榜样3》(视频)

 411月学习任务制定

会议内容

1、徐新成宣读组织部对查阅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支撑材料的反馈及中心党总支委员分工情况。

2、播放视频习近平在上海视察的讲话(视频约30分钟)

《榜样3》(视频约96分钟)

3、党员学习讨论

在讨论中,广大党员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贴合党章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反映工作特点的党员持续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围绕榜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问题,各位党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朱建军同志认为,党员先进性就是“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党和群众需要时候能挺身出来的”。

张静之同志认为,党员先进性就是“政治强、学习深、作风硬、业务精、服务优”。围绕“如何持续党员先进性,如何树立党员良好形象”的问题。

顾蓓:我们作为教育人要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利用自己的知识,为培养人才添砖加瓦,做好自己的事,实现自己订的目标,建设上海,发展上海,使上海向世界经济中心城市靠拢。这是我们作为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张亚龙:榜样的力量来源于对崇高信仰的追求,信仰的力量始终支撑着榜样砥砺前行,这些就是优秀榜样带给我们的指引。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他们的成就,但我们可以去追随这些榜样的足迹,在他们的优秀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工作中自觉的向榜样靠拢,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坚守。

梁孟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几位榜样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尽管他们的境遇各异、条件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这就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他们的先进事迹表明,正是有了这种信仰的力量,他们才能坚定不移的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自我,为伟大中国梦的复兴付出自己的力量。

谭晓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小到大都在仰望榜样的光辉和追随榜样的脚步,即使望尘莫及,也是尽心尽力!榜样迭出,不同时期榜样也各有不同,大道至简,不同的是人,是事!相同的是他们的精神!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学习榜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该一生坚持的事!不忘初心,坚定立场,为共产党人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盛世添砖加瓦!

刘圣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崇高的,又是具体的;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近日在央视热播的专题节目《榜样3》,通过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代表述说入党经历、再现典型事迹,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

沈守国:向先进学习,向榜样致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在观看本次节目后,使我坚定了完善个人能力,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向榜样看齐,为学校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燕:“榜样”专题节目集中展现了各行各业先进人物和事迹,“工人院士”李万君,“警界之花”李贝,“退休县官”罗官章等,榜样是一个个标杆,鼓舞我们前进,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争做合格党员,热爱自己的工作,敬重自己的工作,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做好,勇于学习实践,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唐佳:《榜样》的主题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要讲话的核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选取了11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向我们讲述了那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平凡到节目之前我们甚至都完全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不平凡,因为他们用平方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作为和创新,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宏伟的画卷。《榜样》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貌,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

宋芳:“榜样”专题节目陈述和展示了今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感人事迹,教育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战斗和奉献在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和榜样典型,之所以受到人们的称赞、敬仰和爱戴,就是因为他们在某一行业、某一领域有着突出的贡献,他们的精神意志和品质作风是旗帜和标杆。他们始终爱国,他们尽职敬业,他们竭诚奉献,他们无私无畏,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朱建军:通过观看<榜样>,感触到没有艰苦的过去就没有幸福的此刻,第一代创业先辈们为我们打下如今基业,第一、靠的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理想情怀;第二、靠的是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融为一体,做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所以,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无畏和仁爱。想要开创一番事业,首先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蹋山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强干劲。现在回头去看看那些用热血和青春为我们创下如今之基业的先辈们,去看看我们党在各个历史年代应对困难时所作出巨大努力和正确决定的党员干部们。人人都是血肉之躯,和他们做比较,我认为我们现在很幸福。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就是谨记人民、不怕困难、理想崇高、艰苦奋斗,我们只有传承好这个传统,才能把完成党和人民事业的重任承接下来,当成奋斗的动力,前进的标杆,继续奋斗下去。

4、会议共识:

   由于会议时间问题,徐新成建议各支部在会后继续组织学习。带着前一段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三会一课”情况: 支部组织生活纪律不齐,将“主题党日”混同于组织生活。

 意识形态建设薄弱:宣读市巡视整改组对我校提出的意见并指出中心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按照此文件查找问题;学校对中心党总支的意见,招投标有问题、组织生活记录不规范;

   教师在上课时必须注意言行;目前在党员中有将养生之道与宗教信仰混为一体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