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领导班子成员谈心交心制度
发布时间: 2014-04-09 浏览次数: 150

 

1、领导班子成员要每二周相互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坦诚交流思想,及时通报工作,消除误会,增强班子凝聚力。

 

2、工程实训中心总支书记和中心主任要定期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心,对每个阶段的思想、工作情况做出适当的评价,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涉及班子成员之间的问题,要做好思想沟通工作,解嫌释疑。

 

3、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化解矛盾,增强团结。

 

4、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重要事项,会前主要领导应碰头通气,将议题提前通知班子成员,使之做好准备并充分发表意见。对暂时不能形成共识的重要议题,除紧急情况外,一般应采取暂缓决定的办法,待进一步调查研究、沟通思想后再议,以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和正确性。

 

5、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要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6、领导班子成员要定期与所分管的科室负责人交流思想,沟通工作,主动征求下级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改进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增强指导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