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统战工作  党委支持党派开展活动情况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13-09-12

              

91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B402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裴小倩、党委统战部部长林兰天同志、副部长张可菡同志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委员、侨联主席、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林兰天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派代表以“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为题围绕如何加强党派队伍自身建设建言献策。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美工程学院院长徐滕岗作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专题发言,他介绍了九三学社委员会的基本情况,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参政党的影响,并从委员会近期工作方面介绍了如何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民盟工程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艺术设计学院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朱翔作了《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大业》的专题发言,她从党派政治学习、参政议政、参加交流论坛、服务社会、组织发展、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民盟如何发挥党派作用,加强党派建设。侨联副主席、国际交流处处长钱慧敏作了《努力打造一流留学归国人员服务平台——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的几点想法》的专题发言,她分享了对成立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感受,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之后,党派同志就如何加强党派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同志对如何加强党派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派同志更好的发挥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欢迎党派同志能够在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多提宝贵意见;三是希望党派注重后备干部的培养,把党派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最后,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指出通过前期调研,查找了学校目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希望通过最终建章立制,落实整改,破解难题,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接着,滕书记向党派同志们通报了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学校将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推进学分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探索,将继续推进教师团队激励计划,并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园整体规划布局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党派同志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同心同德,同心协力,共同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