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3-31


  

    331日下午300,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于师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厅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国祥、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出席本次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吕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徐国祥老师以《提高认识,警钟长鸣》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徐老师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取得的成效、认清形势、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责任制以及党员的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展开,向师生党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以及我校的廉政风险预警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警示教育。全面分析和剖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中央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使在场每位党员在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和实践的同时,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警示作用。

会上,许传宏书记对党总支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觉悟。第二,要把握工作的重点。一是对于党员干部,要按照执行“三重一大”的相关要求;二是对于教工党员,要把好教书育人关,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三是对于学生党员,认真遵守国家、学校的规矩。第三,要重视贯彻落实。一是靠制度建设,重视和完善学院的党风廉政制度,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文化传承,把廉洁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二是纳入学院文化建设体系,让廉洁教育落实于师生党员的心中。

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将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不放松,切实提高自身觉悟、修养和组织纪律性,提高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廉政建设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吕宁还通报了2017年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工作要点,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