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31

1030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校友会副秘书长茅华伟,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光安及来自各行各业近百名校友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宁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在会上致辞,他介绍艺术设计学院30年来的弦歌不辍,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并指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将掀开校友工作新的历史篇章,必将成为团结和凝聚所有校友的新平台,为实现母校与广大校友的共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校友会副秘书长茅华伟代表学校宣读了《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准予筹备决定书》。会议宣读并表决了《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和《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选举办法》。会上,选举产生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学院首届校友、毕业于艺术设计学院应用摄影专业、现任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技术处处长绳明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代表所有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及眷恋之情,也对母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期许,期冀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和促进校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母校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艺术设计学院产品包装专业2014年毕业生、原学院学生会主席杨祎洁特地为学院赠送画作《花开富贵》,学院副院长李光安教授代表学院接受了校友代表赠送的宝贵而又值得纪念的作品。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由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理事长、学院高瞩院长,上海佳承贸易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吴幼宇共同为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揭牌。

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理事长、艺术设计学院高瞩院长讲话。他表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广泛凝聚了校友,整合了校友资源,共谋母校的发展。校友是学校的历史,是学校的标尺、学校的名片和生动的教材,也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会的成立架起了校友与母校之间互相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搭建了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

就今后学院校友分会的工作,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和凝聚各地、各届的校友;二是健全组织机构,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三是扩大对外宣传,通过网站、微信、校友会刊物等多种方式宣传校友工作;四是发掘校友资源,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毕业生就业等项工作。相信学院校友分会搭建的交流、合作、分享、成长平台,必将为学校创新转型,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为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的特色大学的建设作出贡献。

会后,全体校友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