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参观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6-30

 

 “七一”将至,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工作要求,62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院长高瞩、副院长刘珂艳、师生党员一行至上海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贪欲警示砖雕照壁、厉廉堂、养德轩、廉政文化走廊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等。大家纷纷驻足、仔细观看古往今来的廉政人物、廉吏格言与廉政小故事,了解24位古代清官廉吏的先进事迹和近现代革命建设时期的英烈、贤达和劳动模范的事迹,感受他们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法治理念,大家被他们的廉洁精神深深感动。

党员们普遍反应本次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参观与党课相结合的方式, 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文化传统,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明心智;以人为鉴,可正言行”的良好教育效果,警示了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积极分子,让我们时刻警惕发生在身边的腐败行为,自觉接受监督。

 “廉政”一词对于师生党员来说主要还是起警醒的作用,支部各成员表示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今后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自我约束、抵制诱惑的自觉性;三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虽然本次活动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党风廉政教育和学习的步伐不会停下,它始终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也将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持续发展提供方向和动力。

(明代照壁:壁面正中刻有一头龙头、狮尾、牛蹄、鱼鳞的怪兽,名字叫做“犭贪”,据传说,这只怪兽拥有了世间的权利和财宝仍不满足,欲吞食天上太阳,后果可想而知,只能是自取灭亡。此照壁警醒后人切不可贪得无厌,否则就会像犭贪一样落得悲惨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