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关工委学生帮扶项目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4-28

426日上午10点,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工小家召开关工委学生帮扶项目工作启动会,学校第二届学生帮扶项目导师、艺术设计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潘惠德、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副书记刘江、副院长吴文治等参加会议。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代表学院欢迎潘惠德老师到艺术设计学院指导学生帮扶工作,表达了对校关工委老同志的感谢,特别感谢潘惠德老师一直以来对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并谈到,潘老师是艺术设计学院的老领导,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和独到的心得体会。学院将在后续对学业困难同学的帮扶工作中,以更加坚实有力的举措,抓牢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学业困难同学的关心帮助。从根本上来讲,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帮助一个学生顺利毕业,就是圆了一个家庭的梦。

潘惠德老师表示,学校将这项工作单独拿出来作为专项工作,足以体现学校“以人为本”的育人举措,以及对于学业困难学生群体的人文关怀。潘惠德老师对于学生学业管理工作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在领导岗位上的经验体会。他指出,一是要拉出清单台账,对每位学业困难学生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动态统计学分,要做到精细化管理,从主客观两方面分析原因,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三是对于少数特殊学生群体,要搞清政策,向学校及时反馈情况。四是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明确责任人,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教育帮扶。五是要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时间段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做到学校各主体与家长联动,为学生培养提供全方位监控管理。

副书记刘江、副院长吴文治向关工委老同志汇报了学院学业困难同学的总体情况,以及现阶段的工作情况。

本次关工委学生帮扶项目工作启动会,艺术设计学院一共有三位老教授、老领导进行结对帮扶。后续,学院将加强跟老教授的沟通联络,保持与学业困难学生的密切联系,关心他们的学业进展情况,尽最大努力帮扶学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