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团学联干部大会暨校团委调研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7



2月26日下午4:30,艺术设计学院团学联干部大会暨校团委调研会议在艺术楼A510召开。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许传宏,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校团委书记王佳杰,校团委副书记陈翼然,石海雄出席;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团学联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孟远航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许传宏莅临并发表讲话。他对团学联和团学联干部寄以厚望,他指出艺设共青团是学院青年的骨干力量,希望艺设青年大有作为,要发挥朝气蓬勃的作用,发挥我们自身的力量,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大学以及推进博士点建设做出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蔡林从“两个大点十个小点”向各位领导与老师回顾了团学联2018的工作,并汇报2019的工作计划。随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孟远航对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分团委重点工作进行部署。2019年团学工作要转型升级,示范引领,要求所有团学干部应有政治性、先进性,团学工作要扩大覆盖面积,围绕一个中心“立德树人,艺工并举”,打造一支 “拉得出,打得赢” 充满战斗力的团学队伍。

校团委书记王佳杰对艺术设计学院支持校团委工作表示感谢,同时王佳杰书记为更好地让校院两级对接,向通报了今年校团委工作重点,并进行了调研交流,听取有关学习实践、社团建设、团学交流、志愿者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工作进行指导。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做了讲话。他表示,今年学校发展势头良好,艺术设计学院也迎来史上最好阶段,2019年学院将进入内涵提升年;他指出,要站位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把思政工作作为中心环节,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推进艺工并举立德树人、学生工作精准化和提质增效、基层党支部创先创优、辅导员工作室、毕业生就业、“红色上海”—艺术类课程思政作品征集和展示系列活动、五四运动纪念活动和建国70周年工作。最后,他强调艺术设计学院团学联也应当处理好十对关系:一共产主义青年团与党的关系,二团学联与贯彻校团委精神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关系,三天线与地气的关系,四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五桥梁纽带与示范引领的关系,六活力与合力的关系,七绿皮车与动车组的关系,八树根与大树的关系,九转型与升级的关系,十思政盐、艺术味与育人汤的关系;同时,艺术设计学院团学联干部应当处理五对关系:一好自身发展与示范引领,二拉得出、打得赢与执行力、战斗力的关系,三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四底线与高线的关系,五协助老师、引领同学、带领同学的关系。

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工作要以抓好学生先进群体、学生干部关键少数和班级管理为切入点,着力抓好学风和保持团学干部活力和战斗力,营造好学健康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