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材料翻模实践培训在艺工坊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05

综合材料翻模实践培训在艺工坊举行


75日下午1300,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发分中心主办,设计实践中心承办的“综合材料翻模实践培训”在艺工坊基础材料工坊进行。戴海文、Marta Kamińska两位主讲老师就翻模技术在立体构成、玻璃铸造等工艺当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演示。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芹、设计实践中心主任朱翔、艺工坊负责人郑超及若干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刘芹副院长强调,加强设计专业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材料和工艺认知,是实践教学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培训中,戴海文老师相继演示了石膏翻模、硅胶翻模、藻酸盐翻模三种类型的工艺技术。Marta Kamińska老师带来了她完成的玻璃作品和专业模具,讲解了她在玻璃彩绘和铸造上的技术流程。

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动手体验,完成了一系列翻模作品,认识到了翻模工艺在立体造型和模型复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感受到了这门“拷贝”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