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书记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6-23

李江书记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6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作为支部联系人在艺术楼A510参加指导了艺术设计学院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以及博士工作站党员教师出席参加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剑伟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刘剑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三湾改编”与《反对本本主义》两则党史材料,强调了博士工作站党支部的阵地前沿属性与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分析了密切联系群众与实事求是精神在设计学的治学研究方法与价值取向的指导意义。最后,围绕博士工作站党支的办实事项目,对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的发挥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领学完毕后,博士工作站党员教师轮流发言。博士党员教师胡媛媛受“支部建在连上”与实事求是精神的启发,认为博士党员一定要将自身实际与学院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博士党员教师仲宇在担任班主任、专业负责人党员教师所占的比例中,发现了党员教师在学院发展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博士党员教师高瞩则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办实事,开新局”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立德树人,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目标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体会与感想。通过党史材料的学习,博士工作站党支部党员教师对“党支部建在连上”,实事求是,紧紧依靠群众,紧密联系群众等党的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获得了哲学智慧。大家表示,要化精神动力为行动力,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投入到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过程中!

接着,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对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选题与组织,分享了学院党委近期在师生面对面、奖学金设立、服务社会等为群众办实事的基本情况。此外,她对援疆工作进行了号召与动员,勉励博士工作站党支部教师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领全体博士教师齐心合力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以科研成果服务社会。


最后,李江书记对博士工作站党支组织生活进行了点评并讲话。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李书记针对“三湾改编”与《反对本本主义》两则党史学习材料,从实事求是的角度,如数家珍、生动翔实地讲解了“三湾改编”的前因后果与历史价值。解读了《反对本本主义》,结合《愚公移山》、《论持久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论著,在历史情境中展现了毛泽东光芒闪耀的思想价值。之后,通过简要回顾我国的脱贫史、工业化进程,诠释了道路选择问题,探讨了“立场”、“观点”、“方法”、“客观”等哲学问题。

李书记的讲话,境界宏阔大气,历史材料生动丰富,与现实生活联系紧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情怀。与会党员教师深受启发与鼓舞,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再接再厉,发挥党员先进性,踊跃报名参加援疆工作,为祖国教育事业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