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举办 深入学习“四史”强化履职担当干部培训班专题 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1-15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举办

深入学习“四史”强化履职担当干部培训班专题

学习研讨会


作者:杨爽 叶寅



114日上午9:30,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四史’强化履职担当”干部培训班在交通楼8B222会议厅举行。干部培训班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毛军权教授讲解锤炼“七种能力”强化履职担当。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及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两个学院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副主任、学院办公室、辅导员、各位秘书参加,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主持。



毛军权教授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若干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素质专业化的深刻内涵、加强学习实践,克服“本领恐慌”等三个方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的“七种能力”,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结合本职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面对大局、大势和大事才能站得高、望得远、看得清,不断提高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



本次讲座观点明确、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对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干部纷纷表示毛教授对干部如何履职、如何提升综合能力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使与会人员获益匪浅,深受启发,进一步促进大家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