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扶贫帮困、公益服务制度
发布时间: 2017-12-05


为贯彻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帮扶对象

1.特困家庭

2.单亲困难家庭

3.其他身边需要帮助的群众

二、结对帮扶内容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展现党员先进性,释放正能量,服务群众联系群众。

  2、向薛家小学学生传授知识,进行文体互动,实施宣讲等活动。

3、对陆慧珍家庭,生活上扶困、身体上扶康、精神上扶志、智力上扶学、就业上扶技。

  4、对周颖同学,采取建立长期助学计划,使其顺利完成学业,增强其家庭的脱贫能力。

  5、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处理能力的特困家庭,通过发动党员、群众出资、出力,帮助其改善生活状况,增强其生活信心。通过每年暑期的实践活动,到全国各地希望小学,利用学生党员特点,提供助学帮助。

三、结对帮扶形式

学院党总支根据不同对象,采取不同形式的帮扶方式,并以此形成长效机制。

1.每周二,以党支部为单位前往薛家小学助教,六个学生党支部轮流开展活动,每次5-10人或视对方小学实际情况而定。

2.六个学生支部按月轮流前往陆慧珍家庭进行帮扶,每次1-3人。

3.每周由三个研究生党支部轮流前往周颖同学家进行助教服务,每个党支部每次至少1人至多2人,支部内党员轮流前往。

4.根据其他具体帮困对象确定形式。暑期实践支教希望小学活动,由分团委牵头,三个本科生支部党员轮流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