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0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1-08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0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全体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本次述职评议包括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红艳、博士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刘剑伟、中韩教工党支部书记章颖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瑞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英男、中韩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志海等6名党支部书记书记从工作实绩、存在不足和整改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分工分别对述职书记作了点评。党委委员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在“四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履职情况、履职效果、履职能力等方面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并提出了更高要求。

接着学院党委袁蓉书记传达了上海市委李强书记在2020年度各区党委、市委各工作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学校党委李江书记在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会议精神。她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更好担负国家战略使命任务的高度,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她要求党支部突出政治引领做好“三会一课”服务创新形式,党支部书记要更加主动、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赋能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用艺术特色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同时,袁蓉书记对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支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特别是防控抗疫工作在路上做好相关工作。第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做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为契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统筹谋划,做好党支部的“班长”。第三,坚持党的建设全覆盖,凝心聚力多做贡献。各党支部要对标争先,发挥艺术类学院党委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