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二届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暨《文化创意设计》课程展
发布时间: 2020-12-21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二届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暨《文化创意设计》课程展

20201211日上午9点,在艺术楼一楼大厅举办了第二届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此次展览是我院刘芹老师《文化创意设计》和《创意活动策划与实施》的课程汇报展。参展作品分为红色文创、非遗文创、校园文创等类别,并对上百幅参展作品进行了等级和优秀作品评选。出席展览的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我院党委书记袁蓉,李芃教授、刘剑伟、吴文治、战冰、庄怡等,高瞩院长、李光安副院长等专业教师参与了作品评选并给予了专业指导。

此次课程展依托上海红色文化资源和传统技艺,在设计上以“非遗+红色”进行创意设计,在内容上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设计课堂。坚持立德树人,以美化人的教育教学理念,在专业学习中,巧妙地融合了德育、美育、劳育、智育等能力的培养。专业能力的提升中增强了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自信心。

1 开幕式合影


2史健勇副书记指导


部分参展作品、扎染和版画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