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与上海方塔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1-06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与上海方塔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

 作者:苌欣 摄影:项海鸥

2020115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与上海方塔园联合在上海方塔园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运楼、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徐蓉蓉,上海市松江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副书记费忠辉、上海方塔园党支部书记张峰、上海方塔园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胡秀红等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上海方塔园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建立主持。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中习近平指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强国,"三全育人"是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教育强国的重要内容感谢方塔园给予的良好机会让我们学习松江文化史、廉政文化史党员学生更应该走出校园促发展,校外导师带教让学生更加茁壮成长,共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海市松江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副书记费忠辉谈到协议的签订代表了学校对于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方塔园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是方塔园丰富党建和文化内涵创新落实党的教育工作战略部署的有益尝试,更是双方共建共享加强党的建设的有益探索。

会议首先上海方塔园党支部书记张峰致欢迎词,欢迎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一行的到来接着由上海方塔园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胡秀红介绍园区情况以及发展史,表明方塔的历史价值不可估量。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徐蓉蓉介绍了双方从美育教育、劳育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情况,按照互惠互利、互相支持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接着 ,袁蓉书记向方塔园书记和主任颁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全育人’导师”聘书,希望两位能够发挥校外导师的资源优势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供支持。

园校双方支部书记张峰书记和李志海书记签署“三全育人”协议书,协议书中约定充分发挥上海方塔园廉政文化的资源优势,开发和创新党课形式,共创党建品牌特色。

双方领导袁蓉书记、费忠辉副书记共同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议程结束,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运楼教授的“四史”学习教育微讲堂,严教授从发展史和中美关系等方面畅谈了劳育的重要性,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谈到今天的合作已经开启了很好的劳育教育方式,希望后续不断收获实效。

会议结束后,双方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上海方塔园并共植“三全育人”梅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