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上微党课 ——从“一天党龄”说起
发布时间: 2017-04-25


4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会上支部书记崔俊从近期播出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一天党龄”讲起,带领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了学习交流,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学习教育。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从“一天党龄”的英雄战士说起,给大家讲述了《人民的名义》第八集中老党员陈岩石同志为省委常委上党课的片段。这一段慷慨激昂,感情真挚,充分体现了一位经历过战争年代的老党员心中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意志,不仅让剧中的党员干部再一次明确了入党的信念,也给当天在座的所有支部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那一句“背炸药包是我们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是我自己争取到的呀!” 令人印象深刻,感触颇深。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同志纷纷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悟。刘瑾怡同志说到,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不应该把入党当成一种荣誉,而是将自己微薄之力积极奉献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马灿毅同志认为,现在每一位大学生党员应该更加珍惜大好环境,牢记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深入推进,诚然大家生活在物质丰裕的新时代,不会有背炸药包这样的危险,但对于每一位想要入党和已经入党的人来说,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仍然值得每个同志不断反省和深思。这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每一位党员认真思考了我们的先辈,思考我们的入党誓词,思考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目标。让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明白,一定要牢记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