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22-10-18 浏览次数: 34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师生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

盛会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为及时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组织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和党员学生通过腾讯会议,集体收看开幕式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部分老师通过电视直播进行收看。

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表达激动的心情。

.

数理与统计学院张会彦老师是全家老中小三代人一起聚在电视机前收看了盛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从多方面带领我们回顾了我们国家的发展,我和家人一边收看一边感受讨论着这十年来身边的环境和生活随着国家发展的变化。这十年,我自己从学生身份转变为高校教师,在教师岗位上不断反思和学习以强化自己教书育人的专业能力,国家的发展给了人民更大的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国家向上的脚步从未停止,从跟跑到领跑,我们国家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发展历程鼓舞着我全家人更加努力、踏实地完善自我,强大自我,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与统计学院陈光龙教授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全国人民风雨无阻,奋勇前行,在载人航天,量子技术,超级计算,生物医药,国家安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大飞机,5G通信等多方面取得了一些列历史性成就。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高校老师更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数理与统计学院郑中团副教授说,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倍受鼓舞,精神振奋。新时代十年逐梦路,我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两个确立”。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对教师的要求认真落实到具体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立德树人光荣使命。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李怡赟说,认真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后,我思绪万千,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奋斗出来的。”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的丰富内涵,贯彻落实精神实质。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努力学好翻译专业知识,向外传播中国声音,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

    外国语学院徐薇老师也谈到,二十大作为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具有重大意义。过去的十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中国战胜了绝对贫困,取得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保持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力。二十大作为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里程碑,聚焦民众民生,以人民的健康、幸福为主旨,同时对关乎人类生存的全球问题给出中国答案,为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全面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世界人民一道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