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13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不断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激励青春担当奋斗作为。520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以“不负殷切期望 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好青年贡献力量”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带领青年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和不同历史时期青年人的铮铮力量,解读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历史经验。结合学校发展工作要点和疫情防控期间的身边人身边事,点明了学校学院青年工作的要点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为我们青年师生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就是立足学校发展和疫情防控,立足岗位实际和自身的优势,用青年的奋斗不息书写青春的华丽篇章。

学院青年教师学生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教师入党申请人于露青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最重要的工作和社会责任就是立德树人,在工作岗位上将青年的创新精神和进取精神传承下去。青年教师在年龄上和学生相仿,更能理解学生的物质和精神需求,青年教师要利用课堂积极引导学生争做“五个模范”。青年党员熊浩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到兴奋也感到压力,在高校工作,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紧扣服务青年学生的工作生命线,心怀学生,帮助学生追求进步,追求共产主义伟大理想。青年教师张会彦、周轶和青年学生王顾沁也结合教育育人、服务抗击疫情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和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也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寄语青年教师和学生,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党课结束后,联合党委毕业生党员继续开展离校教育。组织员结合毕业班党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政策宣讲,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重点解释了组织关系保留、转接、落地和档案转接等事务的处置。联合党委还向毕业生党员发出党员争做就业先锋的号召,积极完成就业,推荐、指导身边同学,带动就业,实现共同就业。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要有特别的担当,困难再多也没有齐心协力的办法多,将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办件事”,为母校增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