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4 浏览次数: 93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

113日下午,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出席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主任刘珺,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参会。会议由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   敏主持。

 门妍萍副书记肯定了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严肃活泼,起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用,希望班子成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干事能力。并对班子谋划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学习,结合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上海的重要会议精神,做到学用结合;二是谋发展,不断促进学院转型发展,两个学院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大的突破;三是善治理,处理好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继续探索联合党委工作机制;四是强自身,班子成员要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群众路线等方面全方位加速能力提升,为学校、学院发展磨炼本领。

钱慧敏同志逐项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宣读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两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发言提纲逐个发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等五个方面检视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并进行自我批评,接受批评。

钱慧敏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表示将严格对标对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坚持从严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联合党委积极准备各项工作,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向师生广泛征询意见,自主学习规定文献资料,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和意见征询工作,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的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行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