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112

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1229日,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1308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柴晓冬和全体成员,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科职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和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察整改与本单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作好巡察整改的示范引领,把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任务清单,确保整改按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三是立足长效抓整改,注重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源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切实把巡察成果有效的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一巡察组组长柴晓冬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认为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领导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广大师生的期盼仍然存在问题短板。建议党委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在学院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属性,认真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学院发展瓶颈问题,切实有效地处理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代表代表联合党委、学院行政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是积极主动担当,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工作当作发挥联合党委的领导作用、净化政治生态的契机,当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的契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紧紧扭住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三是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有针对性地做到有工作的地方就有制度管理,有问题的地方就有制度覆盖。四是用好巡察成果,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的发展。

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将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切实完成整改,巩固整改成效,把巡察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巡察整改为强大动力,聚焦学科发展、人才建设、人才培养、教师满意,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功能,在依法依规管理上做文章、在特色创新发展上找出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强保障,确保通过整改促进学院的特色发展和内涵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