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员刘萃慧自学心得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18

70周年祖国阅兵观后感

我和我的家人几乎每年都要看阅兵仪式,但今年的阅兵仪式尤其让我震撼万分,受益匪浅。中国近几十年的阅兵不断,这次阅兵尤其主题突出,态度鲜明。在建国70周年之际,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对国际秩序战争和平的鲜明立场,所以这是一场是史无前例的阅兵仪式,最让我感慨的,是我们今天的强大与荣耀来之不易。

据统计,今年国庆阅兵,一共有59个方梯队,而且在59个方梯队中军方文职方队是首次进入阅兵典礼之上。除此之外,阅兵仪式上,女军今年首次出现两名女将军作为领队。而随后在阅兵方队进场时,只见仪仗方队的三名护旗手手举国旗、军棋、党旗,走在方队的最前面,他们也是率先走过天安门广场的人,接着就是各徒步方队进场,看着军人们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过天安门广场,我的内心不由自主地感到沸腾,我们正是由于这些军人,正是这些军人一直这样战斗在最前线,才有现在平稳安定的生活环境的,对于这些军人,作为中国的人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曾经连续九百年世界第一的祖国母亲曾在近代遭遇列强蹂躏,受尽的屈辱无数,虽有前仆后继的革命前辈,但只有抗战胜利才能血洗前耻,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才真正站起来,不再受列强欺凌。这次阅兵,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先进的军事武器和建设成果。同样也显示的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展现了空前的自豪感凝聚力,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是对当年为维护人类自由正义和平而牺牲的英明、对惨遭屠杀的无辜群众的最好纪念,同样也是中国向世界发出掷地有声的宣言: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容欺辱的伟大民族,任人宰割、任人欺凌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这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怎不让人热血沸腾!我们应该珍惜当下这和平安定的日子,决不让历史重演。

为此,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强军路线,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时代下的强军目标,为把我们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强军而努力奋斗,为14亿中国人民建立安全港湾而奋斗。

学习总书记教育讲话精神,坚持后勤“三服务两育人”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发展和教师工作,他多次强调,要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去年的教师觉,也是全国教育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不只是教师,高校后勤也同样担负着育人的功能。国家教委提出了高校后勤要“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三服务两育人后勤工作宗旨,在高校不断深化改革过程中又提出了“环境育人”,明确了后勤工作具有服务和育人的两重性。两育人的实质是指高校后勤服务对象是师生, 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所服务对象的特殊性, 特别是在面对学生的时候, 要通过优质的管理和服务, 向学生传递科学的、正确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 在提供服务时坚持与学校课堂的思想道德教育相配合,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面对新要求、新问题、新挑战,后勤管理要加强协调, 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提升内涵文化建设,强化“三服务两育人”意识,把育人工作渗透到平时工作的方方面面, 形成一个整体,营造出浓厚的育人氛围,真正做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目标,为我校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地区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前段时间,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一个电影由七个小故事组成,每个小故事都是由那些平平凡凡的小人物做为主人公,但却向我们讲述了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

第一个故事在讲一个为开国大典升旗仪式默默执着着、努力着的工人,但又仿佛并不单单是讲这对师徒,可能也是在讲那些触及不到核心但听说可能需要帮忙就拿着家里的锅碗瓢盆、长命锁大金条过来的普通群众,可能是在讲那些听说国旗定下颜色和样式就送来红绸缎子的更普通的人民,也可能是那个一个多月都不见到丈夫的妻子……当我看到因为缺少某种红旗阻断金属而送来各种自家不知名金属的纯真又热情高涨的群众时,不禁眼眶红润,看看我旁边坐着的同事,也把眼镜抬起来擦拭眼泪。看到这里,我联想到我的工作——后勤,这个工作正是为师生群众服务的工作呢,是为这些最可爱、最单纯的人民群众工作呢,让我不仅感到自豪和得意,工作中曾经所遇到的烦心事在此刻似乎化为了乌有。

另一个几乎承包了全场笑点,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小男孩为邻居们看女排决赛撑信号线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我看到了女排精神带给人们的那种力量和期盼,那种热血沸腾与欢欣鼓舞。在看电影的前几天,也是祖国70周年圣诞之前,女排迎来了十连冠,不仅为祖国献上了一份宝贵的生日礼物,也是鼓舞了14亿中国人民。竞技比赛充满了种种不确定性,打败世界强手已经是不易之事,女排能够一路获胜,没有一场败绩,这是真正的实力的体现!这份光辉胜利的背后离不开女排队员们夜以继日地训练,离不开郎指导带领的教练团队的付出。我曾经在大学体育课上也接触过排球,几十个球垫下来,最深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疼。而女排姑娘们不知道要垫多少个球,付出多少汗水才能赢得今日的荣誉!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已经被无数人说遍的话,却包含着其朴实而深厚的道理。此外,女排的胜利还离不开团队协作。女排不像是乒乓球、羽毛球等,是团体比赛,需要每个上场球员的团结一致,同心合力。赛场上我们能看到5位球员共同拼搏的身影,场下看到女排姑娘们姐妹情谊。这种场上场下的团队精神值得其他团体比赛成员的学习,也值得作为一个普通工作者的学习。全校师生加的起来有上**,要做好全校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的后勤保障,离不开每位后勤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不管是食堂里的普通员工,还是办公室的后勤领导,都需要携手共进,共同把程院后勤工作做好,让师生群众满意。

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运用到后勤服务工作中去

——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后有感

  

近日,我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贯穿了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我在后勤工作中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钥匙”,更好地打开服务高校师生这所大门。

后勤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保障,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搞好搞活学校后勤工作,对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这需要我们切实深入去广大师生群众,了解师生的需求,尊重师生群众的主题地位,认真、耐心倾听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看法,征询他们的意见。做到“以人为本”,才能真正把握人名群众的主体地位,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让学校的各项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习近平指出“要学习和掌握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是真正的英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亿**民自己的事业,是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事业。要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地方、基层、群众大胆探索,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后勤服务工作的过程中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管理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调查研究能力是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的一个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

只有深入调查研究,才能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真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保持后勤服务工作始终贴近广大师生的需求,才能保证我们在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中尽可能防止和减少失误,即使发生了失误也能迅速得到纠正而又继续胜利前进。经常开展调查研究,非常有益于促进后勤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客观世界、改造主观世界、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同师生群众的感情,有益于深切了解群众的需求、愿望和创造精神、实践经验,将我校后勤工作做大做强。

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进一步深入理解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学习了讲话体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用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来指导后勤工作的方方面面,尝试运用科学的方法推进后勤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更好地把我校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的工作推向前进。

习近平第二届进博会讲话心得体会

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不仅成为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更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讲话。在观看了习近平在第二届进博会的演讲后,我又从网上下载了演讲内容全文,进行了反复研读,有以下几点心得:

一、树立高度大国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历史大势,把脉世界经济,提出重要倡议,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中国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战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坚持开放包容与合作。‘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中国市场那么大,欢迎来看看”等经典语句显示出了中国开放包容的态度、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势不可挡,尽管有时会出现一些回头浪,尽管也会遇到许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这是谁也阻挡不了的。各国应该通力合作,共同应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挑战,共同携手迈过前进中的险滩暗礁。

三、世界各国命运是密切相连的。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华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中国经济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必将成为世界经济的增长之源、活力之源。从非凡的发展历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实现自身发展,创造了伟大奇迹,同时又通过自身发展为世界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