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员夏永红自学心得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20

学习党章心得体会

  

新党章是一部更加完善和符合时代要求的党章。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组成,它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我认识到:我们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永葆先进性和争当合格党员,还应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同时,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来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

二是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从中可以看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信念意识。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后激情满怀、信心百倍。报告深刻阐述了五年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和方针政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取得了跨越性新成就。神州大地焕发勃勃生机,今日中国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直接面对群众,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最基层的重担,我们的言行举止直接关乎党的威信和形象。我认为,不仅自身要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涵,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更要带领广大基层党员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

在未来工作中,我们要搞好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各自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和将要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努力作为,着力解决推进工作中出现的具体困难问题。二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突出重点工作相结合。在今后一段时期,要以“扣扣子”“担担子”“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改进作风相结合。按照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以最好的作风、最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水平。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心得体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同,并在实践中发挥了巨大指导作用,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贯穿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呈现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特色。

  一是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特别是在许多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坚持和捍卫马克思主义,理直气壮驳斥各种奇谈怪论。这一思想继承和吸收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中华民族价值共识、精神追求、政治智慧、历史经验。这一思想,充分吸收人类文明有益成果,积极借鉴别国治国理政经验,展现出宽广视野和博大胸怀。

  二是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直面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矛盾、风险和挑战,着力探索破解难题、推进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了许多老祖宗没有讲过的新话,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现实针对性。这一思想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大势,站在人类发展前沿引领时代潮流,积极探索关系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为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全球性挑战、解决人类面临的共性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三是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注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体现了亲民、爱民、忧民、为民的真挚情怀。这一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为人民代言、为人民立言,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体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四是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一思想积极探索规律、自觉遵循规律,按照客观规律要求谋划事业发展,正确处理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使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作为一名后勤员工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精神内化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鲜明地向世人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

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重回党的精神家园——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阐明“红船精神”,对全党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习近平总书记以实际行动为全党做出榜样示范,我们要紧跟总书记步伐,落实十九大部署要求,深入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十九大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具有划时代意义。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作用,明确其理论渊源及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地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明确它是源于实践发展、解决时代课题的科学理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全面领会和感悟其强大的真理力量;深刻理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个方面。“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应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要求中,充分认清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努力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大幅度提高为党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切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我们的后勤保障服务。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总结概括了党和国家13个方面制度的显著优势。

科学制度体系始终筑牢人民这个根基。盘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时,国人普遍思考一个问题:中国发展的“底气”从何而来?这就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换言之,新中国70年的伟大奇迹,正是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依靠人民的伟大力量创造出来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这充分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也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得人民拥护,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全会强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这两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表明:国家制度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能够有效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力。

今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防军事实力雄厚,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取得这样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最根的是我们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根据我们的国情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生生不息、永续向前。

科学制度体系需要人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就是要紧密结合时代要求、实践需求和人民诉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这样才会真正扬科学制度的显著优势,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让人民拥有更大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