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员张伟荣自学心得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28

学习新党章心得

  

党章修改是与时俱进的表现。十九大是对党章进行的第17次修改,每一次的修改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章修改是中国共产党基于发展的客观实际,以马克思哲学为科学理论指导所做出的重大决策。

此次党章的修改证明我们党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新的突破,体现出我们党在职能和今后任务上的一种转变。从历次修订党章的过程中,我们能够看到党工作中心和理念的变化,从中也能够抓住中国近几十年来历史发展的内在脉络。透过修订将党的重要的理论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具有重要作用。

党章的修改,是历史进步的成果,是与时俱进的表现。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既有利于党章的与时俱进、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又有利于维护党章的权威性、持续党章基本资料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更好的规范和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时期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

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每一名党员务必遵守的基本准则。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对自己所参加的党组织的章程全部资料有个全面学习。一方面加强自学。自觉主动学习党章是学好党章的关键点。为此,要做好学习党章的计划,包括学习资料规划、学习进度计划等,确保确保学习不落空、不走形式、不摆样貌。另一方面,要用心参加党组织组织的各种学习党章活动等,因为透过多方面的学习,对党章的认识会更加深刻,在思想上必定会受到震动,有所收获。

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章的基础上,就会努力提升自身工作潜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党章,就会将党章学习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时刻以党章的规定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对照自己的工作,检验自己的成绩,真正将党章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较学习党章之前,必定在言行上有改正。

在认真学习党章的基础上,每一名党员同志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职责如能做到牢记于心,就会更加坚定信念、更加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同时,牢记党章规定,必定使得我们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从而看到自己的不足,为自己敲一下警钟,告诫自己要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武装自己、完善自己,因而更加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服从党的组织和领导,严遵党的纪律,这就是学习党章后应有的领悟和醒悟。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

作为一名大学教职员工,学习了十九报告中对教育的定位和对教育事业的要求,自己深感教师历史使命的圣神,深感任重而道远。要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要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民群众,自己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的建设,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力求发展好自己,完善好自己,做好自己,然后才能更好地服务好他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举世瞩目比较重要的一次会议,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风貌的体现,是新时代的精神。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大学教职员工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不断努力,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奋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十九大报告,十九大精神,是每一位党员的思想指导,行动指南,精神源泉。我们需要不断加深对十九报告的学习,需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这样才能更好地丰富我们的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行动。

作为一名大学教职员工,将进一步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教学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首先,自己需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党性纯、觉悟高、政治强的党员教师,切实做好政治工作。其次,自己需要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牢记使命,为人师表,严师德师风,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服务好学生。最后,自己需要不断提升职业素质,尽职尽责,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做到干这一行,爱这一行,更好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总之,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自己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收获丰富,党的十九给了自己很大的思想启迪与精神鼓舞。我们要不断发扬十九大精神,不断践行十九大精神,不断加深对十九精神的领悟,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我们今后一切工作的精神支持,让十九大精神充实我们的头脑,让我们不断努力前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心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生动呈现了这一思想的鲜明理论特色。

《学习纲要》绪论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价值、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传承、基本内涵、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科学定位;结语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学习的方法和重点,发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的号召;中间19章按照这一思想的内在逻辑,精当扼要地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主要观点、战略思维和实践要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方面,包括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做出新的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

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加强理论学习,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也一定可以依靠学习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心得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这一总要求,根据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的是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的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就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就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全面把握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98年来,我们党对于自己的初心矢志不渝,对于自己的使命义无反顾。今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开展主题教育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就能更好地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并作出一系列制度安排、推出一系列治理举措,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上的一个里程碑。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强大牵引和有力保障,必将持续推动拥有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

  

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能够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这是一个与国家现代化总体进程相协调的总体目标,旨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实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实现治理制度化,就是要把制度作为治理之本,依靠制度进行治理。治理制度化,最重要的是依法治理,全面依法治国是治理制度化的集中体现。要提高运用制度进行治理的能力,增强制度治理的权威性。实现治理规范化,就要突出治理科学化、标准化,遵循治理规律,细化治理标准。实现治理程序化,就要把程序作为解决问题、达到目的、促进发展所必须经过的阶段,把治理风险降至最小,把治理效益提至最大。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的根本保证,这体现在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战略工程、系统工程,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

只要坚持党的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复杂矛盾、风险挑战,我们都能应对,从而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