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员张怡娟自学心得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17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的十九大郑重地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我是一名党员,要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信念意识,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贯彻和体现在全部工作中去,坚持与时俱进,全面提高工作水平,这样才能更好的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我是一名医生,始终要把良好医德医风和救死扶伤高尚品行,贯穿在服务广大师生的就医过程中,努力把做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通过努力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再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我是又一名管理者,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展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提高管理水平,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新《党章》心得

在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的活动中,自己认真研读了新《党章》全文,透过重温《党章》,产生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党章是党的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务必遵守的基本准则,集中表达了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体现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一、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伍,要始终走在社会发展和广大民众的前列,每一个党员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事实证明,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无论应对多么复杂的环境和艰难困苦的条件,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会取得成功。而理想信念一旦发生动摇,就会迷失前进方向,丧失革命斗志,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十八大以来多位省部级领导落马就是很近的例子。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员标准,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贴合时代要求的共产党员,才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

二、学习贯彻党章,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党和人民最高利益所在,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务必遵守的基本准则,是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有力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勇于发扬团队精神,工作上勇于承担职责,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维护群众利益,坚持原则,严守纪律,维护大局,团结一致。

三、学习贯彻党章,实干创新敢担当。学习好党章,切实按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去履行职责,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工作中以习总书记的“八项规定”对照自己,才能使自己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自身的素质和潜力得到提升,要立足本职,放眼全局,不断吸取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努力完成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脚踏实地,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增强职责意识,树立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任何状况下都把群众利益放首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眼前利益服从于群众利益、长远利益,克己奉公,多做奉献。

四、学习贯彻党章,要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克己奉公,多做奉献。为医疗事业的发展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之中。

  坚持群众路线,核心的问题是党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我们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是靠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起家,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能否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的成败。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

  坚持走群众路线,绝不是喊喊口号走走过场,而是要诚心诚意、实打实做。要善于通过提出并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张,善于从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作出的决策和决策的执行充分体现民心民意。做到知行合一,既解决认识提高问题,又解决行动自觉问题,使群众路线落地稳、扎根深,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工作方法。党的领导工作的正确方法,就是将群众意见集中起来形成正确的决策,又到群众中宣传解释,将决策化为群众的行动,并在群众实践中检验这些决策是否正确,在实际工作中,深入了解师生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困难,一切从师生利益出发,为他们排忧解难,提高我们医疗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医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工作在医务岗位上的普通党员,如何铭记初心、实践初心、实现初心,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

  医务工作,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应该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永恒不变的初心。如果我们忘记了初心,我们在医疗之路上就会走得十分茫然,就会忘记为什么来,要到哪里去,就会缺少爱心和责任,就会违背医生救死扶伤初衷。

  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毫无私心,这就要求我们时时处处要为患者着想,包括我们言行举止的一切行为,即使在细微处也应表现出关心之至的风范。因此我们作为医护应该具备比常人更高尚的道德情操。所以,既然我们选择了医疗行业,就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救人使命,让医疗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治病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健康之灯的光明坦途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医疗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医生,承担着救死扶伤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患者欢迎的新型医务工作者,合格医生。

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第一次。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表明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高度。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奇迹令世界惊叹。中国奇迹何以产生?一个根本原因就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根本保障。

随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将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我国制度优势必将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从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我做为一名党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奉献出自己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张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