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员张靖晗自学心得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12

乐于奉献 勇于创新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重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感慨万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我校近几年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发挥自身工程类院校发展特色。在协同育人、就业创业、教学科研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的报告中提到的那样,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乐于奉献、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五年筑梦,五年奠基,五年启航。自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2017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又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短短的数年时间内,解决了我国十几亿人口最基本的温饱问题。人民群众在解决温饱问题和进入小康社会以后,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好、领会好,结合自身工作性质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十九大精神的中心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思想指导,只有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才能真正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将自身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把所学所想所感悟到的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牢记初心、守住底线 发挥党员精神

——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并结合党和国家正在做的事情对此作了全面阐述。在党的十九大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升为大会的主题。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深刻思考,是对我们党在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中国革命、发展、改革一刻也不能离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刻也不能离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时刻谨记初心,守住初心。时刻牢记把主要精力用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用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措施的具体落实上。

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三次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坚守信念,开拓创新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近日,重新学习了新《党章》,使我深刻认识到新党章是一部更加完善且符合时代要求的章程。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新党章的修改,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这次对党章的研读和思考,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含义以及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更加透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组成,它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同时,对党员同志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定位。同时,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此外,也发现了自己在平时工作和学习中的不足,如:对党的理论,政策,方针的学习还不够深入;为师生服务的热情还不够高。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地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同时加强业务水平的提升,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此外,要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认真做事,将育人和服务贯穿在整体工作重心的位置。

坚定制度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同志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行。

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目的就是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制度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葆生机活力。前段时间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它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250家,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0**,境外采购商由去年3600人左右增至7000多人,这一国际性盛会不仅展示出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更从一个侧面生动说明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实力和旺盛活力。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必将在国际竞争中赢得更大的优势,展现出更为旺盛的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优越不优越,中国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作为工程大高校后勤工作的一分子,我们要时刻将育人和服务贯穿在整个工作的重心位置,做好全校师生后勤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好实事,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态度,扛稳肩上的职责,以“俯身实干”的工作态度,发挥后勤高校育人的机制,成为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党员。

不忘初心,坚守本色,强化责任担当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加强自设建设,使自己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满足全校师生期望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要有发现美的眼睛,也要有发现问题的眼睛,做好后勤育人工作。

一、要讲政治,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新方法、方式。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实时进行线上线下的学习,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主要核心内容,推动学校后勤育人文化工作,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

二、成为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党员。踏实肯干,补齐短板,以“俯身实干”的勇气担当,扛稳肩上的职责,遇到困难不退缩,对重点难点问题不回避,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落实带动落实,以办好实事的工作态度,回应全校师生的期许。

三、做有原则、守底线、讲规矩的党员。发挥党员的作用,做到广泛听取意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努力反思,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为师生服务解决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忘初心,坚守本色,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