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员夏春崚自学心得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13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我将自觉增强大局意识、中心意识、责任意识,以肩负使命为上,切实知岗知责,在其位,谋其政,出业绩,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闯劲和韧劲,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体会

《纲要》在绪论部分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在学习和工作中指导实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有针对性地学习,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找到自己思想上的薄弱之处,筑牢信仰之基。学习过程中还要奔着问题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增进自己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解。

学习党章体会


通过学习新党章,进一步了解国家重大事件和对党的重大决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更加透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组成,它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最先进和最进步的阶级,因而成为中国革命的领导力量和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集中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阶级性质,结合了中国工人阶级和各族人民的优秀分子,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个性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不懈努力,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都发生了好处深远的重大变化,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具体表现,强调认清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不是要妄自菲薄、自甘落后,也不是脱离实际、急于求成,而是要坚持把它作为推进改革,谋划发展的根本依据,我们务必始终持续清醒的头脑,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实际科学分析我国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