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4-24 浏览次数: 58

通过学习《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落实推进二级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若干意见(试行)》的要求以及学校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一岗双责”,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落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级签约。对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批评教育,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2、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

后勤党总支将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宣传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牢固树立党纪政纪和法律意识。

3、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以及《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关于贯彻“三重一大”制度的有关规定》等规章制度,并加大制度执行的监督,坚持源头治理,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不留管理和制度的空白。

4、加强重点岗位的监管

继续加强对餐饮服务中心、宿舍服务中心、车队服务中心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督查,2015年学校大后勤整合后,特别要加强对外包服务项目的监管,进一步优化权力配置、压缩自由裁量权、加强制度执行力,严格规范专项经费的使用,进一步规范和执行招聘、合格供方认定、采购等事项的流程。坚决杜绝“小金库”。

5、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

树立群众观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信息公开,做好党务公开网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党员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等组织的作用,加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的信息公开力度,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

201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