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支部-9-机电学生党支部-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情况表
发布时间: 2019-11-09 浏览次数: 19
_机电工程系学生_党支部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情况表(党支部填写)
党支部检视问题内容问题类型 (对应打√)整改落实进度(对应打√)整改举措
序号问题内容思想问题工作问题已完成11月底之前完成一时难以解决,需要长期推进
1 受到时间和场地的限制,组织生活形式不够多样。学生党支部有着特殊性,学生党员基本都在毕业班产生,因此组织生活时间集中有困难,学生大三毕业班都在企业实习,很难集中,给组织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人员不齐,时间不固定,内容无法创新,利用网络形式效果无法体现。      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提前进行企划和安排,例如:开展支部内部讨论会,到纪念馆进行实地学习研究,观看红色影片、录像等。建立组织生活轮值制,让每个学生党员组织策划一次组织生活。
2参观学习时,前期准备不足,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不能很好的将实地参观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红色之旅参观前没有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理论学习,实地参观过程中学生无法将理论与参观实地相结合,走马观花,参观学习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前,需提前做好理论学习,要把参观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必要时可以携带资料,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把所看所学的内容结合实际学习生活工作中,学以致用,杜绝走过场形式主义。
3在党员的发展过程中,各类文件(如:思想小结等)提交的时间节点不够清晰,有时造成文件积压。学生在发展考察期间由于忙于学业不能按时交思想汇报,在发展过程对党员积极分子的培育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只是应付繁琐的表格,并没有做到培养培育的效果。         在党员的发展过程中,定期按时的检查档案和文件,查漏补缺,对于不合格的要及时整改,明确时间节点,杜绝拖沓,提高工作效率,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4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计划不够完善,在能力素质方面的锻炼不够充分。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上没有起到带头作用,个别学生干部自己无法遵守学风纪律,对自己要求不高,缺乏意识,表现不佳。         在学生党员发展入党后,要加强组织生活中的教育培养,以建设学生干部队伍为核心,组建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工作高效的学生党员干部队伍。
5志愿服务的内容不够丰富,致力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志愿服务,会导致其它志愿服务被忽视。除了四大,还要开发其他的志愿者服务场所,拓宽志愿者服务领域。         在继承发扬原系部党组织的党建活动的基础上,开辟承接“左联、一大、二大”纪念馆的志愿者讲解工作,提高志愿服务的多样性,将志愿精神传承发扬。
总计150055
(分隔符)-------------------------------------------————————————————————————————————————————————(分隔符)
支部党员问题总数(汇总党员(不含处级)问题清单数)已完成数11月底之前完成问题数持续整改问题数请在左侧填入党支部所有党员个人问题统计数据(总数应等于完成问题数、11月底之前完成问题数与持续整改问题数之和)
231616
填表说明:1.本表统计的对象是每个党支部的具体检视问题和对应整改措施;2.每个问题请在相应栏目中根据实际情况打√,打且仅打一个√,若涉及多个方面问题类型的应该分为多个问题填写;3.请在“总计”一栏中填入问题总数、举措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