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5-02 浏览次数: 30

微信图片_20180502100311.jpg

 

     4月28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召开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动员会,党委副书记、院(校)长胡宁,党委副书记田盈耕、副院(校)长吴训成、郑卫、万军,教务科、机电工程系、制造工程系等系部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各赛项指导教师和选手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02095125.jpg

  

     在出征动员会上,院(校)长胡宁发言时指出,近年来,学院、校高度重视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在历年各类技能大赛上取得了优良成绩。希望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再接再励,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勉励选手以良好的状态、平常的心态、积极向上的愿望,发挥水平、赛出成绩,并预祝他们凯旋而归。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教育部发起,联合23个部委共同举办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大赛是目前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

     今年,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参赛的项目主要有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职组“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项目组的指导教师、选手在经过几个月刻苦的训练,历经上海市选拔赛,参赛选手和带教老师奋勇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众多的学院中脱颖而出,最终代表上海市出征参赛,此刻即将踏上比赛的征程。

     在训练和备赛期间,学院、校工会还主动对接大赛、服务大赛,为指导教师、选手送去领导的关心、组织的关怀。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冯国华(文)陆振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