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喜报】高职学院师生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9-26 浏览次数: 17


    为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战略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2017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3D打印创造技术大赛决赛于8月23日至8月26日在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举办。大赛在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来自全国68所高校以及南非、俄罗斯等金砖国家的200多名技术能手,围绕“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和“3D打印造型技术”两个赛项,展开角逐、同台竞技。



    高职学院制造工程系学生王元凯、陈嘉驰、杨屹帆,指导教师王浩、曹志鸿组队参加了3D打印造型技术大赛决赛。师生作品“挖掘机拼装模型”在第一阶段的原创设计中喜获二等奖,并顺利晋级,参加8月25日的大赛决赛。选手经过两天、10小时的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决赛二等奖及最佳大赛文明奖的优异成绩,同时王浩、曹志鸿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彰显了学院作为上海唯一参赛院校的实力和品牌。

    通过此次大赛的磨炼以及与金砖国家和国内院校选手的学习交流,为进一步推动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的应用,提高学院、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职学院   曹志鸿(文)王 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