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走访MW Fashion工作室校友王立浩
发布时间: 2020-08-02

729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党委副书记谢志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智莉以及2名学生一行五人来到工作室MW Fashion,走访纺织服装学院优秀校友王立浩。


王立浩,2008年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现为上海新纺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他先后以合作方的身份为国内外众多中端女装时装品牌设计服装,品牌涉及Eland, Zara, Only, Vero Moda, Femm。他曾陆续参加2005年第五届创意之星服装设计比赛;2007年海宁杯服装设计大赛;2007年中华杯服装设计大赛,经验充实,履历丰厚。自己的个人工作室主打的汉服项目,荣获“穿越汉唐寻找2019最美汉服大众网络评选大赛仙遥笙歌”第一名的成果。

学院一行参观了王立浩校友的工作室MW Fashion,这里是他平时工作和进行商业谈判的地方,也是一家独立的成衣店铺。党委书记朱君璇向王立浩介绍了学校的近况,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王立浩在过去几年间一直和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并在校庆时回归为同学们进行了讲座。随后王立浩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为母校做出一些贡献。


随后,他介绍了自己工作室的创办过程以及业务范围。对于服装行业这两年的趋势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尽管这两年行业内淘汰了近半数的工作室或品牌,但这些企业只是追求服装暴利,过于活跃,本身也不是专门从事服装一行的。留下来的企业都是踏实做服装的,服装产业一直是个朝阳产业,人们总是离不开服装需求的。”他表达了对服装一行前景的看好和自己的坚持。

在这之后,大家共同探讨当今企业的就业问题,王立浩先是谈起自己在2008年韩国大品牌企业衣恋的招生与实习工作,一系列的经历使他受益颇多,在这期间也缔结了人脉,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王立浩认为,实习的经验相当重要,如果有机会即使是做临时工也应该去大企业锻炼一下自己。当然对于在校,他更多强调的还是应当认真对待自己所学的课程,并强调培养自学能力的重要性。他认为,“企业现在更需求复合型人才”。他表示光学习课程内的内容是不够的,还应该从多方面技能的学习上来提升自己。

最后,王立浩再次感谢母校的培养,四年的校园时光给他的回忆是弥足珍贵的。在感慨之余,他也表示会全力以赴地为我院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传授就业相关知识经验、并且为学院学生的实习给予支持。



作者:赵桐  摄影:赵桐  审稿:谢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