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走访学院优秀校友施介林
发布时间: 2020-08-02

730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党委副书记谢志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智莉,以及2名学生一行五人前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村路校区,走访纺织服装学院优秀校友施介林。

  

施介林,纺织染整专业851班班长。现任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家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上海纺织协会理事。自1988年创业至今,先后创建了上海福沁卧室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福沁高科技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家百都国际创意家居有限公司、江苏海门市福沁纺织制品有限公司、上海福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打造了民营企业中第一家上海市名牌产品。

交流中,党委书记朱君璇详细介绍这两年来学校、学院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当提及学校引进多位院士,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获评一流专业的荣誉时,施介林对于母校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言语间不时表达对母校更大的期待。随后他回忆起自己的校园经历,感慨时光如梭,怀念当时的校园生活。同时他提出要加强学生文化素养的培养,希望学生的课程中能加入更多的传统文化的教育,同时也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种展会和新品设计,接受熏陶,拓展视野。

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施介林站在企业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谈到,上海纺织业在过去占到了全上海GDP30%以上,对上海的发展至关重要。他认为现在的企业需求的是复合型人才,对人才的综合素养都有一定要求。他建议,在校生还是需要广泛地学习知识,不断磨练。他也表示会为母校学生牵线合适的企业,提供锻炼的机会。

最后,施介林校友深情感慨,没有母校就没法成就今天的自己,感谢工程大的细心栽培,同时表示母校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衷地祝福工程大 “大程工”。


作者:赵桐  摄影:赵桐  审稿:谢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