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获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6-06-23

  

522日2016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于上海海洋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9所高校的138件作品参与决赛答辩。经过了校内选拔赛、上海市复赛的层层考验,我校学生创业项目以优异的表现刷新此项赛事的历史成绩,共摘得一项金奖、三项银奖、七项铜奖,奖牌榜总数与华东师范大学并列全市第六。

团委创业团队“夫子学堂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和层层选拔,获得上海赛区创业计划赛金奖;化学化工学院“上海高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荣获上海赛区创业计划赛银奖;科技园、管理学院“乐乙企业行政采购平台”荣获上海赛区实践挑战赛银奖;团委“上海优普郊县科普服务中心”荣获上海赛区公益创业赛银奖。另有七个项目荣获上海赛区铜奖。

最终,“夫子学堂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乙企业行政采购平台”两个项目将代表上海出征全国赛。

我校自去年11月校内赛启动以来,共计收到66件报名参赛作品,在校领导和科研处、科技园等职能处室以及各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委邀请来自企业界、创业教育界、竞赛组织界具有权威性的专家、风险投资家担任校内赛评审。经过多轮校内公开、公正、公平的项目盲审、闭门评审、公开展示,最终选出7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1支队伍参加公益创业赛、3支队伍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决赛阶段,校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并关心入围团队,项目指导教师全情投入,团委多次召开推进会议,专题培训答辩环节,全力做好参赛队伍的后勤保障。接下来,团委将继续做好全国赛的项目完善和团队保障工作,力争在全国赛取得好成绩。

  

创业计划赛

序号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获得奖项

1

夫子学堂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团委

金奖

2

上海高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化学化工学院

银奖

3

上海普世医药科技

化学化工学院

铜奖

4

牙科种植体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机械工程学院

铜奖

5

多场景的养殖场综合测控服务系统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铜奖

6

上海智仓信息科技

航空运输学院

铜奖

7

锋锐网络科技

社会科学学院

铜奖

8

智能4.0——个性定制

服装学院

铜奖

实践挑战赛

1

乐乙企业行政采购平台

科技园、管理学院

银奖

2

智能停车——泊起

航空运输学院

铜奖

公益创业赛

1

上海优普郊县科普服务中心

团委

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