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我校5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 2016-06-23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近日发布的2016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立项名单中,我校5项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

5个项目分别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范蕊的“基于自愈光纤环网的新能源变电站系统”、张晨的“基于嵌入式系统的多移动机器人控制平台”,材料工程学院孙善富的“新型g-C3N4/N-TiO2光催化环保涂料的制备与开发”,汽车工程学院李倩的“车辆行车安全辅助系统”,艺术设计学院赖琳芳的“跃狐创意设计公司”。

2013年开始,上海市学位办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专项项目,该项目旨在促进高校创新成果与技术转化,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对立项研究生开展为期6个月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训与创业实践。

研究生处积极组织和指导研究生申报该项目,近三年我校共18项研究生项目立项,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子、机械制造、材料、服装、车辆等专业,18个项目全部通过结题评审,其中6项获天使基金10-50万元创业资助,在同类高校中保持领先,2015年获得天使基金、真实创业的项目比例在全市高校中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