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尽义务呵护生命,献爱心情暖人间
发布时间: 2016-04-25


民族在奉献中崛起,生命在热血里绵延。48日和414日,服装学院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了2016年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经过服装学院老师的动员之后,同学们了解了献血的意义及重要性,都积极主动报名无偿献血活动。服装学院女生占学生总数的76%,但是女同学们克服了困难,积极踊跃报名,此次共有180多位同学报名。学院老师还特地召集报名无偿献血的同学科普献血小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保证自己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奉献爱心。献血当天学校餐厅也为献血的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补充能量。


一下车,同学们便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在献血站前排起了一条长龙,纵使烈日当头,同学们的依然有序排队。为了对献血者和输血者负责,首先必须要对献血者进行身体检查及血液检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自觉有序地进行各项检查,之后才进入采血间采集血液。在众多献血的同学中,服装学院学生朱起帆、龙玉廷、谢宗璇等同学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姜浩、成欢欢、邵田静、周璞、徐仁华、许杨飞、龙文泓等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退伍同学邓寿南、叶小寒、肖毅、施文锴、周以帆,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模特表演班学生党员谷雪铭等同学,喊出了“要青春,要美丽,更要献血”的口号,强有力地击破了“献血会影响身材”的谣言。在此,向勇敢无私的献血者们致敬!


与此同时,一路陪同同学们的服装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老师、副书记李扬老师,也来到了采血间和休息室,亲切问候了献血的同学,满怀关心地叮嘱大家献血后一定要多休息,并高度赞扬同学们勇于奉献的精神。

小小的松江血站,熙熙攘攘,满是献爱心同学的身影,大家用实际行动表达了那颗热于奉献的心!当献血同学领到献血证时,绽放出了满是自豪和幸福的笑脸。同学们这一份小小的温情与爱心,不仅显示出他们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更还表现出了一种感人的奉献精神。我们同在蓝天下,用爱心共享生命的感动,在这个充满温情与感动的四月天,因为同学们的善举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