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18个专业接受市教委评估院专家组评估
发布时间: 2016-04-25


  413日至14日,学校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对我校第二批18个专业进行评估,专家通过会议评议和现场考察的形式对各专业进行了全面评估。夏建国校长代表学校对评估院和专家组给予我校专业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第二批18个专业分为机械和管理两个类别,现场考察分四个小组,分别由孙莱祥教授、陈关龙教授、陈敬良教授及杨卫武教授担任组长,市教育评估院还邀请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及相关行业的专家作为此次专业评估的专家组成员。

413日上午,第二批本科专业达标评估专家预备会在行政楼506室召开,会议由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主持。会上,副校长鲁嘉华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专业借此次评估吸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认真整改,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着力点,促进专业合理定位,推进教学改革,引导专业办出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李耀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专业达标评估的工作依据,评估目的和考核重点,并就评估的具体工作程序及内容和专家的工作要求作了细致讲解。

会议评议过程,专家组听取了相关学院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互动交流,行业专家就重点关注的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等问题向各专业负责人作了了解。实地考察环节包括专项访谈和设施考察,同时专家对近三年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或设计)以及专业核心课程试卷进行抽查,指出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各专业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与专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学习,认真配合专家做好各项工作,细心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